"0"
打开APP
小贴士
2步打开 媒体云APP
  • 点击右上角“…” 按钮
  • 使用浏览器/Safari打开

县交通局在线访谈

©原创   12-10 10:41  

主持人:各位网友大家好,欢迎关注崇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,我是主持人爽爽,今天节目我们邀请到了,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、副局长付旭平,您好!付局长,欢迎您!

付旭平:主持人好,大家好!非常高兴通过《在线访谈》栏目与大家交流。借此机会,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,我县交通运输工作的社会各界朋友,表示衷心感谢!

主持人:付局长,加快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建设,有利于进一步优化我县的交通路网布局,改善道路交通基础设施环境,对于拉动县域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方便快捷出行具有重要作用。首先请您谈一下我县公路路网基本情况。

付旭平:我们正在实施我县西部大开发、北部大联通、东部大规划、南部大优化、中部大循环的交通枢纽体系建设,现已初步形成,三环三横四纵五联的交通路网格局,基本实现崇阳大交通403015的总体目标,即以县城辐射,打造一刻钟到6个乡镇,半小时到达周边县市,40分钟到达省城的交通圈。

主持人:2019年我县有哪些在建的交通重点工程项目?

付旭平:19年度纳入县级交通重点项目共38个,其中续建项目为106国道花山至黄龙段改扩建工程、金风大道、石黄公路、交通运输中心等8个项目,总投资8亿元;新建项目为武深高速公路崇阳连接线工程,建养一体化项目、崇阳二桥危桥加固改造工程、S362高枧至老虎洞公路建设工程等30个项目,总投资27亿元。

主持人:刚刚您提到的这些项目,它们的具体进展情况如何,方便跟大家介绍下吗?

付旭平:好的,元至8月份,大交通联组各重点项目建设进展较顺利,武深高速崇阳连接线工程、106国道崇阳县花山至黄龙段改扩建工程、金风大道建设工程、崇阳二桥危桥改造工程、2019年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、农村公路新建桥梁工程等35个重点项目已开工在建,项目开工率达92%,项目审批率达100%,项目入库率达92%;港口客运站、公路绿化工程等8个项目全面竣工;累计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.6亿元。

主持人:看来2019年县交通运输局开工建设项目数量之多,那么在加快工程建设进度、提升项目建管水平方面有哪些举措呢

付旭平:我们主要有三大举措。第一争取领导重视。积极争取县委、县政府支持交通建设,充分利用“四联”工作机制,各重点建设项目设立工作专班,工作专班由联组牵头领导、一名副局长以及技术人员、协调人员,相关人员组成。工作专班负责各项目所属乡政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工作,以及项目建设的指导和具体实施,确保项目按计划顺利实施。

2、加强部门协作配合。利用县委县政府重点项目办公室、大交通重点项目四联工作组、项目建设(协调)指挥部等多个平台,定期召开协调会、专题会、督办会,及时解决项目审批、征地拆迁安置、资金筹措、周边环境整治等方面的问题;联动相关部门,积极主动为交通建设做好协调服务,简化办事程序、提高办事效率,大大加快了交通项目建设进度。

3、多轮驱动,大力筹资。一是力争财政投入。对公益性普通交通建设项目,我局在积极争取上级建设项目定补资金、运作融资平台自筹资金的同时,也全力争取政府财政资金投入。二是广拓融资渠道。面对财政投入少、债务包袱重、筹融资压力大等交通发展难题,积极推进武深高速公路崇阳连接线工程,建养一体化项目落地,现已全面开工建设。同时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协调和沟通,争取金融机构加大对交通建设的支持力度。

主持人:近些年,全县农村公路面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,2017年被评为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,前段时间,在全省四好农村路现场会上作典型发言,今年,又在申报全国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,那么请您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工作情况。

付旭平:近年来,我们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重要指示批示精神,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,将创建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作为,一号民生工程谋划实施,实现了县有精品路、乡有示范路、村有整洁路、不走回头路的目标。全县建成四好农村路精品示范路300余公里,12个乡镇全部贯通二级以上沥青路,村村通畅四级以上水泥路,20户以上自然村全部通水泥路,公路路长设置率、管养率、村村通客车率均达100%,荣获2017年度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。2019年通过市县领导高度重视,及交通局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努力,11月上旬被获评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。

主持人:那么下一步工作有哪些计划和安排呢?

付旭平:2019年,我们坚持高起点、高站位,确保一批完工项目、推进一批续建项目,开工一批新建项目、加快一批储备项目。全力以赴抓问题协调,抓要素保障,抓项目推进。1、精心组织,科学调度,加快在建项目的建设进度。2、统筹安排,抢抓节点,加快规划项目前期工作。3、加快四好农村路和美丽农村路建设,全力服务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,拟建设四好农村路和美丽农村路100公里,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。

主持人:谢谢付局长做客我们今天的在线访谈,同时也祝愿全县交通运输工作再上新台阶,不断取得新成就。各位网友,今天的节目就到这,我们下期再见!

付旭平:谢谢主持人,谢谢大家。

云上崇阳投稿邮箱:chcyw@126.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!

云上崇阳严正声明: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,严禁私自转载转发。经许可后,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。

   

相关阅读

https://img.cjyun.org.cn/a/10133/201912/df126667fb42902e4b77989abc53afb1.jpeg

相关阅读

{"id":"22213","appid":"1","topicid":"0","galleryid":"0","channel_pc":"1","channel_wap":"1","channel_phone":"1","channel_pad":"0","title":"\u53bf\u4ea4\u901a\u5c40\u5728\u7ebf\u8bbf\u8c08","editor":"\u5168\u80b2","has_thumb":"1","created":"2019-12-10 10:41:27","published":"2019-12-10 10:41:27","modified":"2019-12-10 11:40:40","digg":10,"pv":0,"comments":"0","shares":"0","recommend":"0","importance":"0","status":"6","enablecopyright":"1","sort":"0","origin":"0","syscomments":"0","main_category":"0","flow_step":"0","flow_id":"0","flow_index":null,"gzh_account_id":"0","gzh_account_name":null,"short_title":"","content":"